将军赋采薇。

偏不爱完人。

【虫温】DAWN.

在黎明到来前,通常是难以避开的长夜。

 

但彼得一直相信,无论怎样难以避开,在与黑夜纠缠不休的时候,黎明都已在眼前。

 

彼得与格温都相当清楚,对方不是自己所认得的那个心上人,可是哪怕是重合的一个名字与容貌,都让他们甘愿为了保护对方所献出现在的种种。

 

绿魔丑陋的脸已几尽癫狂,纽约时报大厦倒塌之势,哪怕是普通纽约市民都已经明了,更何况是彼得与格温。彼得已经于心中飞快计算出距离大厦倒塌最短还有几许时间,然后转头高声告知格温:“快走。”

 

格温自然是一副你在说什么的表情,在平行世界从未退缩的蜘蛛女孩哪有临阵脱逃的道理。格温沉默的射出蛛丝,距离绿魔更近了些。彼得愣怔一会儿,而后耸了耸肩,高声与格温道,很好,现在,我们又能快点击倒它这副丑陋的脸了。格温只是在面罩后面无声的笑,彼得给他的感觉,永远都是很熟悉。

 

彼得想,她真的很像她,比如她们都是如此勇敢的,与他并肩而战。

 

即便在这个世界互不相识,可仅仅是那么一个名字,就让他们对彼此产生了无间的信任。即便是绿魔,在他们想要保护彼此的坚定信念里,也只有退缩的份儿。

 

时光好像兜兜转转又与他们开了个玩笑。在他们默契的合力击败绿魔之时,格温的蛛丝被绿魔扯着,连带格温自己也被扯下大楼。格温一声惊呼,尚未做什么动作,就被另一串并不属于她的蛛丝黏住。

 

彼得在大厦完全崩塌前清醒非常,他足尖点地纵身跃下将半百层的高楼,蛛网发射器射出残存不多的蛛丝,恰恰将白衣蜘蛛女孩的手腕缠住。女孩在初升晷景光芒下抬头眯了眼,于是她眼里就只有耀眼的初阳,与和日光同样耀眼的彼得·帕克。

 

彼得的蛛丝用力一收,格温随着惯性升高,然后落到了彼得怀里。彼得又发出一串蛛网荡去前方完好的高楼,这次他不再是一个人,他还揽住了格温…是有着有力心跳的格温。他迎着朝阳稳稳当当落在了大厦楼顶,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。他出生入死太多回,却极少怕着些什么…于是,她变成了他所怕失去的那个人。

 

恍惚是还在上高中的男孩眼睛里氤氲着一层朦胧水光,在熹微晨光中像极了高档琉璃。他的喉结动了动,目光定格在他牵住的金发女孩的面庞上,彼得的手还没有放开她的柔荑。女孩略显诧异的与他对视,她略有愣怔的看他开口,有些艰涩,有些哽咽,有些欣喜。

 

他喊,格温!

他说,嘿,瞧啊,我抓住你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